1. 音乐教程网首页
  2. 乐器教程

【JZ网络学院】爵士钢琴全日制 – 黄健怡

1和声:基本掌握常见5种七和弦的演奏;熟练251和声进行
2律动:正确把握Swing风格的节奏律动
3 伴奏:熟练和弦伴奏节奏及应用 (Comping)
4 乐曲:学会至少3种Swing乐曲演奏方式;正确处理重音
5音阶:熟悉调式音阶、布鲁斯音阶等的运用

钢琴作为爵士演奏中重要的一件乐器,它既可以自身作为独奏乐器进行演奏,同时在爵士重奏乃至爵士大乐队中也能见到它的身影。可以说爵士钢琴在爵士器乐演奏中具有重要的地位,但是同时它也是难度较高的一门科目。在三个学期的学习中,将会分为基础、进阶、技巧与理论的拓展三个阶段。基础阶段(第一学期)将从最基本的七和弦作为起点,掌握爵士和声的伴奏方式、学习基本Swing风格的演奏方法,并且初步学习一些基础的音阶,具备初步即兴的思维:,进阶阶段(第二学期)将会在第一学期的基础上,继续拓展和声应用以及伴奏方式等,并且会学习更多乐句及音阶作为即兴中可用的素材,在风格上也会拓展学习Bossanova风格的乐曲;最后一个学期,将会学习更多关于和声重配,乐曲编配方面的知识,以及学会更多音阶在即兴中的运用,达到可在钢琴上自由即兴的水平。除此以外,每个学期除了主修的钢琴课以外,还会开设关于爵士和声、即兴入门以及爵士创编等系列的必修课程,从演奏技巧、和声理论、以及即兴创作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学习与探讨。

原创文章,作者:音乐教程网,如若转载,请注明出处:https://www.audiobar.org/372.html